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新店地下污水道工程 魏維權:盼主管單位正視居民權益

【記者謝如珍、陳怡帆新店報導】多位新店市代表於日前召開的臨時會質詢污水下水道工程設置,包括魏維權、邱湘羚等人都公開或私下向本刊反應,許多守法民眾權益受損。

魏維權表示,污水下水道工程發包動工至今,許多路段已陸續完工,民眾也感到乾淨便利,但現有未完工路段傳出進度受阻,已造成守法拆除家中增建的民眾困擾,居住安全也產生漏洞。

魏維權指出,獨居在二十張路的石小姐向他陳情,因配合下水道工程而拆除部份居家安全設備,卻遭小偷闖空門;而同路段一汽車維修場,也拆除工作機具配合,但因工程延宕,造成無法順利營運。他希望主管單位能正視守法居民權益。

北縣水利局污水下水道工程科長張修銘表示,新店市業務屬營建署承包,但民眾有任何問題,都可致電8666-4830反應,縣府將竭力協助解決。

營建署北區分處新店工務所主任陳高孝表示,十分感謝大多數新店市民眾支持配合污水下水道興建工程,但在工程進行間,常遇該區只有1戶民眾執意不拆,行文強制拆除需走行政程序,快則一個月,待執行強制拆除時,屋主又表示將自行拆除,和工程單位大玩捉迷藏遊戲,也造成民眾誤解工程單位有意拖延。

陳高孝說,還有些後巷埋有瓦斯管線,需待專業人士改管,工程施作才能安全無虞,也希望民眾諒解,未來優先施作後巷已拆除住戶,希望將民眾不便減到最低,也盼望各里長及民意代表協助溝通協調,任何問題可洽3234-185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