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林有用伉儷結髮56載 金鑽婚楷模首重體諒包容

【記者陳怡帆平溪報導】林有用與林陳菊伉儷,攜手共伴已超過半世紀,今年入選99年度台北縣金鑽婚楷模,接下來兩人將代表平溪鄉至縣政府接受表揚。


今年81歲的林有用與75歲的林陳菊,兩人相識66年,同為平溪在地人,從小就是隔壁村的鄰居,兩人因媒妁之言認識,相戀1年多後,相知相惜至今。

兩人感情融洽在家族中有目共睹。林陳菊透露兩人鮮少吵架,就算偶爾起爭執,也絕對不留隔夜仇。她表示,以前農務、家務繁忙,兩人沒有時間吵架鬥嘴,但是林有用對她極為包容,即便偶爾忙中有錯,他也不會叨絮不休或是大聲責罵,反而是一起重新把事情做好;林有用也表示,林陳菊個性極佳,當年選擇她為結髮妻,曾有人對他說林陳菊不是可選對象中容貌最佳,林有用回應,選妻子是選個性選內涵而非不長久的外表。

年事已高的兩人,體力雖不如從前但仍算硬朗健康,平日閒暇一起到家門前的菜園整理作物,除了打發時間也是運動的方式,偌大的菜園,種植不少的蔬果:苦瓜、山藥、絲瓜等,收成的有幾蔬果則給兒女們帶回家食用。

育有3男4女的兩人,已是兒孫滿堂,除了10個內外孫外,其中一位已經結婚生子,兩人也晉升曾曾祖父母的地位,兩人表示,現在每逢過年團員期間,家中總是熱鬧非凡,年夜飯更是需要席開兩桌才能夠容納所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