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薪火傳承

從這期開始,文山報導社區報紙將進入嶄新的世代,這一份屬於大文山地區的報紙,從民國六十四年八月二日創刊以來,一直秉持著為地方社區服務的宗旨,數十年來如一日,我們也一直努力朝著這個目標去做。
文山報導創刊時,在發刊辭中,我們所揭櫫的宗旨,便是大報所登載的凶殺、糾紛、色情等新聞將不是我們所報導的新聞;對地方有建設性的,能夠對文山區的物質建設、道德建設、智識建設上發揮正面的力量,才是我們的報導目標。因此,我們將配合地方舉辦各種學術性的、康樂性的、建設性的活動。
三十餘年來,我們一直秉承著這個目標去執行,近年來我們也都配合台北縣人文傳薪推動協進會及志工隊,固定舉辦各項學術性的、文化技藝性的研討會及成果發表會等活動,以最近與經濟部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合辦的「社區觀光與在地生態人文資源保護與利用座談會」為例,針對發展地方社區觀光並邀請中央、地方政府與社區居民,結合產官學界人士進行面對面的研討,獲得極佳的評價。
為避免一個機構的老化,老幹新枝薪火相傳是必經的途徑,為使這份刊物更具有青春活力,文山報導也適時地由剛獲得英國德倫大學教育學系博士的謝如珍接棒,謝如珍目前也在世新大學及景文科技大學授課,相信在她學術與實務兩者相輔相成下,同時配合此次改為彩色版面的更新,我們期待這份刊物在地方各界的支持下,未來將更為充實、有活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