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胡景昭犧牲奉獻 胡太太不落人後

【記者鄭賢良平溪報導】新當選的平溪鄉健康城市促進會理事長胡景昭,今年已經六十六歲,但他與太太呂寳玉二人平時都是平溪鄉的志工,都為了要打造平溪鄉美好的居住環境而犧牲奉獻。
在平溪汐平橋頭有一爿充滿藝術氣息的成樺藝品鋪,到這裡可以體驗到以大青、薯榔等天然植物染料染布的樂趣,尤其所陳列的各式染布天燈、主題燈罩及吊飾藝品,不分尺寸大小均是傳統手工製作,讓人驚羨。店鋪主人胡景昭很謙虛的說這多是老婆的創意,他只是愛好自然,陪著動動手而已。
胡景昭個性溫和又熱心公益,曾擔任平溪鄉農會農事小組組長多屆,現在是鄉公所文化志工、衛生所志工,也擔任平溪鄉導覽協會常務理事,最近又榮任新成立的臺北縣平溪鄉健康城市促進協會理事長。胡景昭說平溪是自己的故鄉,所以他無怨無悔的樂意奉獻服務。從煤礦業同業公會退休後,六年來,大多參與志工來回饋生養他的鄉土,胡太太呂寶玉也是衛生所的志工,全家都為了打造美好的居住環境投入志工行列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