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清潔隊千萬縣府獎金回饋社區 結合建設課整合石津宮週邊廢棄空間 多功能多效益盼增加觀光腹地

【記者謝如珍石碇報導】石碇鄉清潔隊為各項環境清潔比賽常勝軍,獲得無數獎牌及獎金,去年底清潔隊決議投注縣清潔比賽第一名獎勵金回饋鄉內社區改造後,即委請建設課規劃整合潭邊村石津宮週邊廢棄空間再利用,1月22日整體社區再造方案確定,預計將為石碇鄉行政區帶來新的面貌,並達到多重效益。
據石碇鄉公所建設課長沈煥翔指出,清潔隊將用400萬元以上的獎勵金於石津宮週邊社區再造工程,此一方案將重新建構社區活動場域,規劃原舊衛生所處設會議室及活動中心,結合現有停車場為社區廣場,還可串連石碇東西街旅客,拓展老街觀光能量及空間,將原無特殊社區功能之現有廢棄空間轉化為多功能、高效益的使用區域。
潭邊村長王萬紫表示,該地位於石碇鄉行政中心,但因地形狹長沒有腹地,長久以來有人車爭道的問題,若執行社區再造計畫,除了綠美化將石碇鄉門面改善,給遊客好的觀感,待空間整修出來,也增加人行道及停車位,對於引進觀光人潮有絶對的幫助。
清潔隊長吳河勇表示,石碇朝觀光立鄉,但相較於老街,行政中心卻缺乏美化工程,他說清潔隊精通環保,但工程部分有賴建設課長沈煥翔協助規劃,未來清潔隊也將遷移至改建後的舊衛生所,期盼未來更有效率的服務鄉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