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走向國際 坪林鄉公所改善硬體設備 茶博館增加中英日解說服務國外遊客

【記者李盈蒨坪林採訪】還在擔心外國朋友來台旅遊時因為語言障礙而難以瞭解極具特色的台灣茶文化嗎?為順應國際化時代及提升茶業博物館服務品質,坪林鄉公所以茶業博物館為中心,於98年度地方文化館第二期計畫中,提出硬體設施改善計畫,將綜合展示館解說牌全數更換為中、英、日版本,讓國外遊客來訪坪林時,也能透過熟悉的文字瞭解坪林茶文化史。
坪林鄉公所民政課長陳建欉表示,坪林茶業博物館為台灣著名的觀光景點,也是了解台灣茶文化最佳場所之一,常有許多國際旅客慕名而來,在其中又特別以自助旅行者居多,曾經有日本遊客反應,是透過日本當地的日文導覽手冊才知道坪林有茶業博物館,因此坪林鄉公所才特別於館內加強多國語言的解說,希望外國遊客到此一遊不是走馬看花,而是深入的了解台灣茶文化。
陳課長指出,茶業為坪林產業發展的重點,同時為兼顧保護水源環境,以農業觀光休閒與生態旅遊為主軸。未來茶業博物館將結合周邊資源,加以建設,例如生態園區、老街再造、區段封溪護魚措施、賞景步道等。
另外,坪林茶業博物館另設活動主題館,每三個月定期舉辦當代名家陶藝茶具展示、詩書、琴畫等與茶有關之各類作品展覽及活動,如今年第一季所推出的「雅璞及妙宗藝術中心紙陶瓷展」,多樣化的茶文化展現,也頗受外國遊客的好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