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臺灣徐霞客研究會邀請 探索頻道副總裁孟凱文 深坑、台北專題演講台灣環境生態挑戰

【本刊訊】「臺灣徐霞客研究會」成立週年慶,特於聖誕佳節之際,邀請美國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新任製作副總裁(Kevin Mohs)來台,針對台灣生態環境的挑戰做專題演講,並於十二月廿三日、廿五日分別在深坑東南科技大學及國父紀念館一樓演講廳舉行。
美國探索頻道新任製作副總裁孟凱文是台灣女婿,歷任動物星球頻道、教學頻道(TLC)「紀實文學」等節目製作人,他非常認同「臺灣徐霞客研究會」的成立宗旨,認為徐霞客是位堅苦卓絕的「地理學家」、科學探險的「旅行家」、更是文章練達、詩詞優美、旅遊記實的「文學家」。
孟凱文兩天的演講以「探索頻道與環境」為題,除了分享探索頻道最新剪輯短片|「生態台灣」,揭露了台灣社會因為經濟、工業、科技成長而即將面臨的環境挑戰,他也以娛樂媒體的人文關懷角度切入,連結中華文化與臺灣生態環境,對台灣文化創意的國際化也有很大的啟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