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2010新年新氣象 黃世榮帶領石碇動起來 盼鄉民不吝提出公所缺失促進檢討

◎ 已將石碇看做自己家鄉,石碇鄉代理鄉長黃世榮常偕夫人於假日一同在石碇走透透。
【記者謝如珍石碇專訪】猶記得去年七月黃世榮代理鄉長才走馬上任,不到半年的時間,黃鄉長已實現自己的期許,廣識鄉內人士,並獲得他們的支持及友情,本刊特專訪黃鄉長,請他回顧過去五個月,並且展望未來如何推動石碇鄉務。
黃世榮表示,石碇建設可分為三區塊-東西街、二格及廟宇。在東西街部分,他還在思考如何再造「不見天街」,但現已有廊道連接淡蘭古道及烏塗,橋棧也陸續完工;在廟宇部分,營建署及北縣都已通過預算在姑娘廟及五路財神廟附近打造宗教園區。
他還認為石碇鄉充滿綠意,但美化稍嫌不足,所以在有限的經費下,雙溪口及鄉公所週邊已發包美化,106線及部分區域則運用舊有農業局綠美化資源,提昇石碇鄉形象。
另外,為行銷石碇鄉觀光產業,黃世榮第一步先結合農特產品,積極促成開發鄉內農特產伴手禮,第一波規劃東方美人茶、茶油及手工麵線的伴手禮盒,下一波則會思考如何將桂花、麥芽膏、野薑花及黑豆腐等列入,在今年五月初會結合鄉內的春茶比賽,辦理地方特產展售會,希望屆時將上述農特產品行銷出去。
在石碇鄉的這些日子,黃世榮感受最深的就是石碇鄉民的樸實及直接,他初代理石碇鄉長時,適逢石碇鄉農會總幹事王瑞琦也新到任,由於二人為舊識,為人都隨和,現在石碇鄉內有著別處看不到的鄉公所、農會及代表會相處和諧、合作緊密的現象。
黃世榮認為公所扮演著舵手及推手的角色,他秉持著「大家都是為地方,每個人把自己的角色做好,不要有誰大誰小的觀念」,自然各個機關可以相輔相成。但他也發現許多關心鄉務的人習慣藏在幕後,提出寶貴意見卻不留下連絡方式,讓公所執行人員想進一步了解問題是否改善卻苦無管道,他呼籲這些熱心鄉民要放開,也要站出來。
另外,黃鄉長特別提到在歷經十幾年後,小格頭土石方資源堆置場在農曆年前開始試營運,雖然公所保證會盡全力將路面及環境整理妥善,但這樣的改變勢必會影響地方,也會有缺失之處,希望鄉民們可以不吝提出需要改善的地方,讓公所可以檢討以提供更好的服務。
從林口到石碇,黃世榮抱持著既然在石碇服務,就要視之為家,當鄉民的家人,所以現在他常偕妻子一同在石碇走透透,而看鄉內人士和他的互動,相信大家都已把他當做一家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