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林禮樂服務精神不落人後 榮獲績優農事小組長實至名歸

【記者李盈蒨北縣專訪】已經第二次連任格頭村農事小組長的林禮樂,也是今年台北縣農會績優農事小組長的石碇鄉農會代表。
林禮樂約莫20歲時,就因所居住的村落將興建翡翠水庫,全家從土生土長的石碇鄉搬到台北。為了在大台北求生存,林禮樂也學做起生意來,先後在牯嶺街、光華商場開二手書店,住家則從中正區搬到中和市,至今在中和市已定居30餘年,兒女相繼成家立業,也讓林禮樂享受到含飴弄孫之樂。
林禮樂退休後被選為農事小組長,雖然年屆60,一點兒也不見怠慢,為了服務農友,勤勞地開車往返石碇、中和兩地。更令人意外的是,林禮樂同時還是新店義警中隊碧山分隊的副小隊長,下個月開始,就要配合冬防期間,晚上跟著警員協勤,到山區、空屋察看,維護治安。
林禮樂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回到格頭村的老家除草、施肥,由於老家位於半山腰上,不但能觀日出、遠眺還有翡翠水庫的湖光山色,變成親朋好友心目中的私人景點,許多親朋好友愛到林禮樂家作客,好客的林禮樂也常常大方地開放自家空間,讓大家到他那裡度假、烤肉等,從事各種休閒活動,到林禮樂家中的客人,還能體驗摘水果的樂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