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殯葬服務數位化標準化 計畫成立數位殯葬平台 協助訓練禮儀師創造農友就業機會

【記者李盈蒨平溪報導】中鼎川數位殯葬股份有限公司為創造農友就業機會,將協助平溪鄉農會培訓禮儀師,派專人前往農會輔導至獨立作業為止。
中鼎川數位公司於1月8日前往平溪鄉農會與總幹事吳清龍洽談禮儀師培訓事宜,理事長陳賜貴、常務監事胡正吉及推廣股長也加該公司總經理陳勝豐所作的簡報,說明數位殯葬執行流程、未來與農會合作之方式。
陳勝豐說明推動殯葬方式數位化之因,乃中鼎川殯葬公司有感於現今台灣喪禮形式之繁複、家屬宗教信仰不同等問題,透過數位靈堂或數位追思看板,將現場硬體設備簡約化,亦可按照家屬不同信仰變化靈堂佈置,並將喪禮辦理流程標準化,大幅提高辦理效率並減低治喪費用。
陳勝豐意欲透過平溪農會提供農會會員或一般民眾相關服務,因此計畫在農會成立平台,並協助培訓禮儀師,派專人輔導至農會獨立作業為止。對此,吳清龍表達高度合作意願,待詳細了解合作計畫之後,再進一步與中鼎川殯葬公司洽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