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台北縣表揚績優農事小組長 水德村鄭長慶獲獎

【記者許育瑋坪林專訪】今年榮獲由台北縣政府所頒發的「績優農事小組長」坪林地區得獎人鄭長慶,將於2月1日受獎。現年五十六歲的他,對這次能夠獲獎,表示相當開心。
鄭長慶曾任兩屆農事小組副組長,此回第一次擔任小組長便能得到此殊榮,完全出乎意料, 他將特別珍惜這份榮譽。
鄭長慶表示,他的組員年齡從三十歲到七十歲不等,年紀輕的像是孩子一般,年紀稍長的則像是父執輩,但他秉持著服務農友的精神,農會有政策宣導一定盡力督促組員踴躍出席參加,因而他帶領的小組是出席率最高的,也讓他得到了今年的這個獎項。
由於父親也從事茶葉栽植的工作,因此鄭長慶從小就接觸種茶、製茶、賣茶的事業,投身茶產業迄今已四十餘年,除了本身所製茶葉有相當穩定的水準之外,他抱持著童叟無欺的經營態度,以誠信為原則,不任意哄抬價格,甚至有茶商從台南遠道而來向他訂購茶葉販售。而他的賢內助陳美麗女士是坪林鄉上德村人,亦出身茶農世家,夫妻倆一起經營茶園,也常常在各類茶葉比賽中得獎,家中懸掛不少獎狀、獎牌,琳瑯滿目,都是兩個人的共同努力的成果。
在茶產業之外,鄭長慶閒暇之餘喜歡動手做木工,家中所擺設的桌椅,有多數皆出自他的手藝,他說,平常就往茶園裡忙,另外,養幾頭山豬、幾箱蜜蜂是他除了茶業以外的小小事業,讓他得到很多生活上的樂趣,也得以結交更多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