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台電公益 發電廠增加回饋金照顧平溪

【記者鄭賢良平溪報導】台電公司回饋平溪鄉民的標準不一,引起民怨,經鄉代表會主席李周秀琴極力爭取,已同意增加一倍回饋金,並且做到每戶都有補助。
台電公司在基隆深澳坑的火力發電廠,多年來均編列回饋金給受粉塵污染的鄉鎮,平溪鄉去年受惠金額為新台幣8百萬元,鄉公所循例依各戶用電電表名冊平均撥付,每個用電戶可分配到1800元。由於各用電戶人口多寡不一,無恆產的居民被不當排除,不能分享回饋金,撥付方式簡捷但未盡公平,地方頗有怨言;鄉民代表會對此問題甚為關切,多次研討解決對策。
代表會主席李周秀琴與鄉公所秘書李素蘭,於1月25日相偕前往基隆拜訪臺電公司深澳坑火力發電廠葉榮盛處長,希望葉處長向總公司反映,終獲臺電公司善意回應,願再增加一倍的回饋金新台幣8百萬元給平溪鄉,約在3月中撥款。
李周秀琴主席表示,此次拜訪有此圓滿結果,應該歸功代表會全體代表同仁先前多次的奔走和葉處長的全力幫忙。代表會計畫將所增加的回饋金新台幣8百萬元,建議鄉公所辦理全鄉居民的意外險和醫療險使用,平均嘉惠全體鄉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