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茶葉博物館之活動主題館 現正展出「紙陶瓷」

【記者許育瑋坪林採訪】您知道如何區分紙與陶瓷之間的差異嗎?走一趟坪林茶業博物館最新一季的「紙陶瓷」展覽,給您與眾不同的視覺饗宴。
坪林茶業博物館於99年1至3月推出新一季的「鄧秋連立體雕塑紙陶瓷展」,展出者鄧秋連於84年間在國外初接觸立體紙雕,其後他取法歐洲紙浮雕之題材與技術並加以改良,除研發出以中國水墨畫為主的創作題材,更在作品中融入中國山水工筆畫的技法,用以呈現細部的美感;此外,為了能在台灣潮溼的氣候型態下妥善保存紙雕作品,遂於紙雕完成後,依序塗上特製的亮光漆,在紙雕與亮光漆的層層堆疊之下,平面的畫作不但多了立體的視覺風貌,也賦予原本浮雕的紙張猶如陶瓷般晶瑩剔透的色澤亮度,看上去雖然像是陶瓷,但本質卻是薄如蟬翼的紙,故稱為「紙陶瓷」,吸引人駐足端詳其奧妙,走訪坪林欣賞茶花山水美景之餘,千萬不要錯過了這場藝文饗宴。坪林茶業博物館網站http://www.pinglin.tpc.gov.tw/tea.as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