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成安宮建廟210周年祈福活動 縣長周鍚瑋擔任主祭官


【記者謝如珍平溪報導】平溪鄉成安宮歡慶建廟210周年活動,3日上午進行放天燈祈福儀式,台北縣長周錫瑋受邀擔任主祭官,先與成安宮主任委員陳萬君、縣議員黃林玲玲、廖秀雄及平溪鄉代理鄉長鍾鼎昌、平溪鄉民代表主席李周秀琴等人上香祝禱後,接著施放天燈,祈求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隨後台北市副市長林建元、立法委員劉盛良也到場參與盛會。
周鍚瑋表示,平溪成安宮建廟二一0年,感謝媽祖一路來保佑鄉民平安與繁榮,平溪經過這幾年經營天燈節的活動,現在已成為國際上重要的嘉年華會之ㄧ,縣府團隊也會持續努力,為平溪鄉民帶來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民政局長楊義德表示,成安宮源於清朝乾隆60年(西元1795年)胡典熾等四兄來台經商,由於進出大陸中途須經強風巨浪的台灣海峽,於是胡姓人士於嘉慶三年(西元1798年)從家鄉恭迎媽祖來台安奉,當時十分寮還非常荒涼,早期搭建草寮安奉,後來從大陸運來石材在現址蓋小廟,後再翻修至今歷經210年的歷史。
多位十分村年輕人
返鄉義務擔任志工

位於平溪鄉十分老街上的成安宮,3日一早就十分熱鬧,周縣長結束祈福盛會,在地方仕紳的陪同下,走訪十分老街。據鄉代表王瑞麟表示,縣長已經多時未造訪平溪鄉,此次來訪令鄉內居民感到受到縣長的重視及關心,希望他以後多前往平溪鄉了解;一位世居平溪高齡九十六歲的阿嬤遇見周縣長來訪,非常開心與縣長等人合影。
成安宮建廟活動當天,有多位志願回鄉擔任志工的年輕人,分其中林玄宜是十分村人,在外地工作,最近5、6年來經常回鄉擔任志工,目前從事電子業的蔡育忠也是十分村人,他從小就看著成安宮長大,每逢週末即回鄉,此次是第一次回來擔任志工,他感到能參與地方盛事,保持鄉內的人文歷史傳統是很光榮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