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楊敏郎浴火鐵焊雕塑展 淡蘭藝文館展出三個月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楊敏郎浴火鐵焊雕塑展」定自九十九年一月二日起至三月三十一日止,在石碇淡蘭藝文館展出三個月。石碇鄉立圖書館定於一月二日下午兩點在現場舉辦開幕茶會,歡迎各界蒞臨指導。
楊敏郎自號筆架山夫,生於彰化溪湖鄉下,早年務農當兵之時,練就了畫像技法。退伍後北上以此為業,三十年間在板橋地區畫了將近六千幅人像。在不必為五斗米折腰之後,便跳出畫像界,投入創作之路,創出台灣第一幅泥畫。他運用人們所熟稔的材料「水泥」,有別於其他藝術家的創作路線,表現出自己的作品風格。他到目前為止,已經舉辦的大小個展已有二十六次之多,在泥畫之後又利用白鐵網之伸縮性與擠壓性,玩出了現今的立體泥畫,即所謂之「鐵網裹身」。新舊的PC水管,經過剪裁、噴燈一燒,可以捏出各種人或動物,這就是「浴火傳奇」。堅硬的鐵板,經過剪焊可以敲出英雄豪傑形像,就成了「鐵焊柔情」。有時也用油畫顏料塗東意西,呈現出色即是空,空也是色之畫中藏畫,讓觀者思維,往往都會恍然大悟,拍案驚奇!
楊敏郎之的作品並不自我設限,常常信手一揮,三千里外風流人物呼之欲出,、五千年文化英雄豪傑任我擺佈。這次在淡蘭藝文館展出的,以「鐵網裹身」、「浴火傳奇」及「鐵焊柔情」之雕塑類作品為主。當然也少不了膾炙人口的泥畫,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