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社論 草根下的聲音

自從馬英九的民調急速下滑後,花蓮有一位馬迷婦人江美華對她的媒體兒子王尚智說,馬英九很帥、有氣質、理性問政,但對他的魄力感到很失望,開始失去對他的感覺。
這篇文章在網路上出現後,網友給馬英九的批評結語是:「馬冷感」三個字,於是引起馬英九的重視,親自南下拜訪這位婦人。
其實對馬英九的批評,主要是他不重視基層,高高在上,從上到下都不了解百姓的疾苦,身邊的幕僚也都不據實以告,以致民怨越積越深,民調越滑越落。
身為草根下聲音的社區報紙,肩負政府與民間的橋樑,為地方發聲的任務,最近,行政院長吳敦義在訪問深坑鄉健順安養院,以及台北縣副縣長蔡家福在參加本刊前社長謝如欣的婚禮中,都在各別的場合中,公開讚揚文山報導並表示關心它,我們也對中央政府單位開始對草根底下聲音的重視,表示肯定。
目前有許多地方政府或社團為了消耗預算,都自已編印刊物吹噓自已的施政,所報導的內容長篇累牘都在炫燿自已的成績單,卻不知道這種刊物發送到百姓手上後,主觀上,百姓就認為是機關首長在吹捧自已,懶得去翻閱;社區報紙則是由民間的專家,把草根下最基層的意見發聲出去,報導內容絕對公正、客觀,不具黨派色彩,卻經常為經費維持而困擾。
我們很高興中央單位終於開始重視基層草根下的聲音,我們也會堅守社區報人的原則,據實把基層的聲音反應給中央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