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迎向2010年 農會三巨頭一條心 集中發展供銷業務


【記者李盈蒨平溪專訪】平溪鄉農會總幹事吳清龍表示平溪鄉大多為散居形式,農會將建立集市,開放十分農特產品展售中心門前空間,租借給農民使用;同時,農會在新的一年將以拓展供銷業務,增加農民收入為目標。
面對新的一年來臨,平溪鄉農會理事長陳賜貴及總幹事吳清龍,指出去年因為金融風暴席捲全球,各地農會無一倖免,造成信用部業務上的經營困難,再加上平溪鄉位處山區,人口稀少,又礙於土地權狀問題,無法經營生意。農會只有利用當地環境優勢發展新事業,但他們仍然有信心帶領農友們開創新局。
他們表示,拓展農會供銷部業務是未來積極著手的目標,目前的初步規劃包括建立集市、開放十分農特產品展售中心門口前空間給農友租借使用、增加肥料銷售量等。
總幹事吳清龍進一步說明,平溪鄉大多為散居形式,為了幫助農友把農產品外銷出去,成立定點集市是必要的。目前計畫利用農會現有土地,由農民自產自銷,農會則負責提供農民銷售地點,藉此吸引觀光人潮駐足。另外,十分農特產品展售中心屋前原本門面有遮蔽物,常常導致遊客與之錯過,未來將移除其遮蔽物,並將門面加以整修、改造之後,優先租給地方農友及其家屬,作為自家農產品販售之用,以增加農友販售農產地點。
平溪鄉農會常務監事胡正吉,對農會新年度的作法表示肯定,並表示將全力予以配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