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貨真價實又新鮮的茶粿 德志茶園每天現做受歡迎


德志茶園的茶粿都是現包的,很新鮮

【坪林訊】在坪林鄉商圈上的德志茶園,每天現做的三種口味的茶粿,在老闆娘陳梅香十多年的經營下,皮Q餡料實在、每天現做的茶粿已打出知名度,是坪林商圈的第一把交椅,常有外地遊客專門進坪林買她的茶粿吃。
民國八十四年左右,坪林鄉農會家政班開始為坪林鄉發展茶餐、茶點,當時就是家政班員的陳梅香就是第一批跟著農會學習的班員。

十多年來陳梅香不斷精進自己的技術,從最早用果汁機打茶末,到現在有專門的磨米機、攪拌器。在材料方面,陳梅香指出,最早茶粿用綠茶粉拌進皮裡,顏色漂亮但沒有茶香,現在用坪林鄉自產文山包種茶磨成粉末,每一口都吃得到茶香,蒸好的粿皮再用手工好好揉過,就有又Q又香的口感。

圖:製做粿皮的原料絕對是用文山包種茶磨成粉來做的


陳梅香指出,現在吃素比較普遍,吃葷的人已經有很多選擇了,所以,茶粿的三種餡料,蘿蔔絲(鹹)、紅豆(甜)、芋角(鹹)都是用植物油及素料炒製,方便吃素的民眾,也成為德志茶園茶粿的另一項特色。

為了新鮮,德志茶園的茶粿都是每天現做,不加防腐劑,所以,不能久放。甚至客人上門了才包入材料,看得到新鮮,不怕吃到超過賞味期限的茶粿。甚至有人建議要向他批貨出去賣,陳梅香也怕時間影響品質而加以拒絕。
茶粿是德志茶園的長銷產品,陳梅香也繼續開發嚐試新的茶點,陳梅香說,這是讓客人有更多的選擇,來品茶的客人,可以推薦他們吃點茶點;專吃茶點的客人,有時間也可以泡個茶聊一聊,兩邊互相幫襯,留住客人的胃,也留住客人的心。

德志茶園的茶粿,即使材料費用上漲,仍然堅持每個只賣二十元,實在「足甘心」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