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平溪鄉風景優 人情味濃厚 國外友人印象佳 流連忘返


【記者姜牡丹平溪報導】平溪鄉這個純樸的鄉鎮已揚名國外,來到台灣的外國友人都會到平溪來看看,記者巧遇一位日本遊客正在問路,並與他聊聊參觀平溪的感想。

日本友人田野建治表示,他曾經在輔仁大學讀書,當時經濟較拮据,不敢亂花錢,所以臺灣的風景區都不曾去過,很遺憾。畢了業後,回到日本,他的願望就是工作努力賺錢,等有休假他暢遊台灣,圓當年的夢。這次第一個的目地是平溪鄉,他說從瑞芳坐火車到十分、平溪、菁桐,沿路的風光優美,而平溪鄉沒有都市的吵雜,是一個很純樸安靜的鄉鎮,尤其這裡的人情味濃厚,得知他是日本來的外國人,並不排斥他,反而很熱情的招呼,還請他喝啤酒解渴,令他很感動。

問他如何得知平溪鄉時,田野建治拿出旅遊導覽手冊,他說:在日本都買得到台灣的旅遊導覽手冊,他就是看了手冊裡有介紹平溪鄉的風景,利用短短的三天假期飛來台灣,造訪純樸的平溪鄉,他覺得平溪鄉沒讓他失望,以後有時間他還會帶朋友來平溪旅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