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北縣環境清潔競賽成績出爐 新店市一雪前恥奪得第一名


圖:縣長周錫瑋(右)頒發獎金一百萬元給得到第一名的新店市,由市長王美月(左)領獎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台北縣二十九鄉鎮市今年第一季的環境清潔競賽成績出爐,這項頒獎典禮十七日上午在新店北新路的馬公公園舉行,縣議員曾正和、李欣芳、金中玉,以及新店市民代表與環保義工等近百人參加 。

首先由縣長周錫瑋頒發給分別奪得各組第一名的新店市、八里鄉及雙溪鄉,獲頒一百萬元獎金,各組第二名為中和市、三峽鎮、石門鄉,各獲得新台幣五萬元獎勵金;各組第三名為蘆洲市、泰山鄉、金山鄉,各獲得新台幣三萬元獎勵金。會中周錫瑋縣長勉勵他們「好還要更好」,與縣府一起繼續努力,將台北縣打造為全國最乾淨、最美麗的城市。

周縣長在致詞中表示,新店市去年環境評比為最後一名,在王美月市長的嚴格督軍之下,今年成績表現亮眼,可以說是「一雪前恥」,同時也證明縣府進行環境清潔評比是非常公平,只要努力就會有肯定,而一張紙屑、一根菸蒂也都會被扣分,周縣長也期勉他們再接再厲,爭取佳績,連續三次第一名,將可獲得一千萬元的獎勵金。最髒亂之鄉鎮市公所,則扣除補助款。

市長王美月表示,去年新店倒數第一的成績公佈後,她的網站留言被塞爆,抱怨電話接不停,也曾不服氣的想過是縣府考核不公,但後來覺得還是自己「努力不夠」,今年她訂下高標準,清潔隊同仁與各社區環保義工更是拼勁十足投入環境清潔維護工作,並且從周縣長那裡學到「拈花惹草」的功夫,在新店各街道廣植樹木花卉,綠美化市容景觀。

周縣長稍早也由王美月市長陪同,至新店中興路三段與民權路口等地,實地瞭解環境維護成果,並慰勉清潔隊員的辛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