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坪林包種茶節七日起喝好茶 吃美食 免費茶山遊 十四、十五日騎鐵馬 看創意茶舞 背茶詩 別錯過

【記者闞宏瑩坪林報導】以「低碳、樂活」為遠景的坪林鄉包種茶節,六月七日起展開,首先登場的有登山健行活動、阿豆仔茶婚禮、包粽子比賽、免費茶鄉一日遊等行程,接下來的十四、十五日還有嶄新的創意茶舞比賽、背茶詩拿獎金、騎鐵馬等活動,民眾可千萬別再錯過了。

配合臺北縣政府的低碳生活運動,今年坪林包種茶節規劃的低碳觀光系列有四大主題活動:六月七日茶鄉健行趴趴GO 、六月八日環保露營家庭日、六月十四日茶鄉鐵馬行、六月十五日懷舊童玩日等主題活動,希望民眾來茶鄉玩得盡興有收穫,讓山上的清新空氣和田園野趣,給忙碌的都市人有一個轉換心情的空間。

水柳腳形象商圈有吃有玩
看表演 品茶 買伴手禮

六月七日上午十時,活動在坪林鄉水柳腳形象商圈正式展開,由坪林托兒所小朋友可愛的太鼓陣為系列活動熱鬧開場。早上進行春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頒獎典禮及坪林鄉整濟比賽的獎項。

為了讓民眾更了解「茶」在生活禮俗中的重要,一群師大語文中心的外國學生們,穿著古裝體驗中國古婚禮,尤其以婚禮中的奉茶儀式。下午,除了中華茶藝聯合促進會帶來的十三首國樂表演、介紹製茶、泡茶過程外,坪林美女的飄扇舞、快手包粽子比賽更是吸引人。

舞台前的廣場區,眾多的攤位有各式各樣的茗茶及茶食、茶副產品。活動期間,每天來活動會場報到的前一百名可得到一株免費的茶花樹苗;坪林鄉農會也準備了今年春茶的頭等茶、貳等獎茶、三等獎茶及優良獎茶讓民眾免費品茗;考生憑準考證可以向茶郊媽祖祈求兌換茶香包,祈求考季「包中」;還可以闖關拿Q版紙雕公仔。

接下來的十四、十五日仍然有精彩的表演節目。十四日全國創意茶舞大賽最高獎金一萬五千元;十四、十五日的茶詩擂台賽,只要能把詩背得又快又好,獎金一千元輕鬆拿回家。另外,跳鼓陣、歌舞表演、有獎徵答、坪林國中街舞秀、松年大學扇子舞及天鵝湖、扯鈴秀、單車跳繩、大專院校熱舞、唱跳秀等,場場精彩、絕無冷場。

低碳旅遊四大捷運站免費接駁至坪林
樂活自然接駁車免費茶鄉生態一日遊

為推廣低碳旅遊,今年包種茶節的安排特別鼓勵民眾多運用大眾運輸工具。在捷運新店站(每半小時一班)、昆陽站、市政府站、木柵動員站等,自上午九時起,每小時有免費接駁車帶您走北宜高速公路到坪林。

在坪林鄉內,每十分鐘就有一班接駁車帶您到金瓜寮溪體驗茶山、清涼溪水的美景,更有專業導覽人員在沿線進行解說,帶你認識坪林的地質、人文、歷史及自然。金瓜寮是坪林鄉全年封溪護漁的地區,井然有序的茶園、彩色的馬櫻丹吸引著蝴蝶不住飛舞,屬於夏季茶的椪風茶正在製作,不但可欣賞到曬茶的景觀,好客的坪林茶農也會請您先喝一杯好茶。
不用自己開車,低碳樂活正是時尚。

夏日養身茶餐每桌三千元
趕快約親朋好友品嚐美味

清香的茶葉美食自然是不應該錯過的。今年坪林鄉有六家餐廳聯合主推『新式養生茶餐』,其中「合歡餐廳」的白毫醉雞、翠香茶粿;「十方茶舍」的玫瑰蝦人、涼拌茶醋山豬肉;「虎寮潭餐廳」的芋香茶酥、東坡茶味;「映象之旅」的東方梅汁鱘魚、包種羊排 及「順益茶館」的茶葉飛魚卵炒飯、水果茶香豬腳,都是別具特色的五星級料理。
七日、八日沒吃到沒關係,十四、十五日趕快約好親朋好友一起來茶鄉一遊品茶餐。
訂茶餐專線:
映象之旅,鄭聰明,(0二)二六六五六一四六,坪林鄉上德村九芎坑十五號。
虎寮潭餐廳,陳金山,(0二)二六六五六五四九,坪林鄉上德村九芎坑十六之一號。
合歡餐廳,陳寶琴,(0二)二六六五七七七五,坪林鄉水德村水聳淒坑二十八號。
十方茶舍,鄭明龍,(0二)二六六五六三0九,坪林鄉水柳腳九十二號。
順益茶館,劉慧宜,(0二)二六六五七四九七,坪林鄉水柳腳一五四之三號。
山水龍吟,傅端章,(0二)二六六五七七七七,坪林鄉水德村水聳淒坑二十一之三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