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九十七年平溪鄉模範父親代表 林勝雄將至縣政府受表揚

【平溪訊】平溪鄉公所由各單位推薦九十七年模範父親代表,各村推薦出代表有薯榔村:李春盛、白石村:林金水、石底村:陳波、平溪村:林買、嶺腳村:林勝雄、東勢村:高明富、望古村:胡忠義、南山村:劉生、平湖村:余明君、新寮村:林鴻和等十一位,其中林勝雄將代表接受縣政府表揚。

出生於臺北縣平溪鄉,現年六十七歲的林勝雄,從小就在父親的諄諄教誨下用功讀書,因為他知道父親要留給他的最大財富就是學識,希望他有更高的眼界與視野。

在二十四歲時以媒妁之言下與林紀杏女士結婚後,夫妻倆胼手胝足經營碾米廠。因營運資金不足,又為了尋找品質良好的稻子,只能勤勞地多跑一些農場,經常清晨出門入夜才回家;三女一男陸續出生後,常看著妻子背著嗷嗷待哺的幼兒,汗水淋漓的招呼著買米的客人,碾米機旁昏暗的燈光下,坐著寫功課的幼女,埋頭繼續工作的同時也在心中許下承諾一定要讓她們過更好的生活。

父親過世時當時他只有三十歲,還沒有良好的事業成就回報父親的栽培,但對於年長自己多歲的大哥及二哥,一直是秉持著長兄如父的心去尊敬,同住在一條街上,彼此更是互相照應。退休後,也有更多的時間回報鄉里,目前擔任平溪觀音巖的主任委員,打理著鄉民的精神信仰,讓大家有個聊天與分享的去處。社區的專案委員會也都不遺餘力的參加。

身為一個父親一生最大的驕傲就是兒女。看著三個女兒服務於公家機關、兒子也經營墾丁民宿,在社會上深受同事、朋友的愛戴,深感榮耀。回頭想起當初自己父親留下的財富~學識,終於,自己也在兒女身上看到想給他們的最大財富~勤勞、信任、熱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