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平溪鄉民努力擴展多元化產業 古早被單布變美麗小套裝和服


【記者姜牡丹平溪報導】平溪鄉是天燈的故鄉,除了天燈外,平溪鄉民更努力擴展多元產業,在平溪鄉十分老街上,有一家客家花布和服店,是由曾林桂枝阿嬤所經營的,由古早被單布設計一套套可愛的小套裝及美麗和服,為十分老街帶來新產業。

曾林桂枝阿嬤表示,她從事裁縫工作已有五十幾年了,在礦業興盛時期,訂做衣服的人不少,所以在十分街開了好幾家的裁縫店,但隨著礦業沒落,一些人都到他鄉討生活,裁縫店也一家家的關門。那段日子光靠幫人做衣服根本無法生活,

但是曾阿嬤說,雖然做衣服的人較少,她還是堅持自己的理念做下去。

在去年無意間在電視中發現古早時代的被單布(客家花布),居然能做出漂亮的和服,靈機一動嚐試做看看,但她要做和別人不一樣,於是設計是小孩子三件式的套裝。

經家人的鑑賞及鼓勵後,曾阿嬤就開始生產客家花布一系列的服裝,由於曾阿嬤所做的創意十足、手工細膩、價錢公道,深受遊客的肯定,來十分的遊客都會到店裡帶幾件當紀念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