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推動觀光倍增計畫,一兼二顧 建構轉型模式,活絡地方經濟

【平溪訊】本鄉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登山步道、礦業遺跡、日式建築、鐵道風情等多不勝數及聞名國際的天燈文化內涵,非常適合發展「無煙囪」事業。

本鄉農特產精緻多元,生產優質文山包種茶、桂竹、箭竹、綠竹、香菇、秀珍菇及山藥等有口皆碑,其中綠竹筍、箭竹筍及原生種山藥深受老饕的喜愛,可以規劃出豐富多元的體驗行程。

本會有鑑於此整合資源,積極推動農業休閒事業漸具成效,以讓顧客因感受到「幸福」的氛圍,而主動「分享」,吸引更多回流人潮,達成產業永續發展。

自五月二十一日起至六月九日已辦理八梯次十三部車計四百九十五人次。

除辦理相關活動行程外,並由本會依當地當季之食材規畫菜單交餐廳業者製作具地方特色餐飲,不僅贏得參加民眾口碑,餐廳業者自會向農民訂購食材-農特產及菜蔬,建立良好運作模式,另要求遊覽車於本鄉適當地點讓遊客下車採買本地農家生產之菜蔬,促進農產銷售,活絡地方經濟。

九十七年度農業體驗活動,報名費每人一千一百元,以四十人為原則。

請洽平溪鄉農會推廣股(0二)二四九五一一0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