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九十七年全國龍舟錦標賽 在碧潭水域角逐冠軍寶座



圖:雨中舉行開幕選手們精神可嘉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由中華民國輕艇協會主辦,中華民國龍舟協會承辦的「九十七年全國龍舟錦標賽」於六月十四日在新店市碧潭東岸隆重登場,此次比賽計有來自全國各地共三十隻強勁的隊伍,角逐全國冠軍寶座。
中華民國龍舟協會理事長許添廷在致詞中表示,為配合二00九年高雄世界運動會,首次將龍舟列為比賽項目,亦可稱為世運會的暖身賽,這將有助於全國規則及器材統一,進而與國際接軌。

在二00九年香港東亞運及二0一0年廣州亞運會,確定將龍舟列為比賽項目,而國內各地對於龍舟競賽的傳統觀念,將藉由今年的全國龍舟賽的舉辦,讓大家將龍舟印象,由傳統民俗活動觀念轉變為國際競技比賽。

這次賽會係為二00八年ICF世界龍舟錦標賽、二00八年ADBF亞洲龍舟錦標賽之國家代表隊選拔賽,男子組及女子組冠軍,將取得二00八年八月亞洲龍舟總會(簡稱ADBF)在馬來西亞檳城舉行的亞洲龍舟錦標賽培訓及參賽資格;混合組冠軍,則取得二00八年九月國際輕艇總會(簡稱ICF)在波蘭舉行的世界龍舟錦標賽培訓及參賽資格。

參與協辦的新店市長王美月表示,龍舟競技向來是新店具傳統特色的水上活動,亦是全國推展龍舟運動最熱衷的地方之一,新店碧潭在經新店市公所及台北縣政府挹注經費大力整治下,已經展現初步成果,在水質及景觀獲得改善後,更讓民眾樂於親近;而要推銷新店觀光,首推碧潭風情,所以結合各個社會團體來舉辦參與活動,更有助於活絡碧潭的觀光,而引進不同層級的龍舟競賽和各項活動在碧潭舉辦,是新店市公所努力的目標。

經過一天的激烈競賽後成績揭曉,男子組前六名:第一名由向悍有限公司奪得、台北縣政府消防局第二名、由地主隊新店市公所名列第三名、五結鄉龍舟隊第四名、羅東鎮龍舟隊第五名、文山區龍舟隊第六名。
女子組:第一名由汐止市中興里奪得、第二名京典水上促進會。
混合組:第一名由台中市輕艇委員會、第二名由汐止市中興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