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新店市二叭子植物園好去處 破損的木棧道期望公所處理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在探訪二叭子植物園時,發現一對夫妻正悠閒的在園區的樹蔭下泡茶乘涼,引起好奇的我向前詢問。

原來林先生及林太太是來自中和,每天從中和開車來二叭子爬山,累了就將隨身攜帶的椅子擺在樹蔭下,兩夫妻坐下來泡茶聊天欣賞美麗風景。

林先生表示,二叭子植物園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他是由住在二叭子附近的朋友介紹才知新店有一個這麼好的地方,因此和他太太在夏天每一天都會來這裡,他說這裡有豐富的生態、空氣非常新鮮,尤其在這打掃的工作人員都很親切、熱心。

林先生再表示,當二叭子的木棧道完工時,那時的木棧道很美麗,但經過多年的日曬雨淋,現在的木棧道卻破損不堪而長滿青苔很容易滑倒,來此爬山的民眾安全可堪虞,希望市公所能有解決的方法,讓民眾來到二叭子植物園運動,安全受到保障。

新店市公所表示,木棧道是九十二年完工,以使用了四、五年了,在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容易濕滑腐蝕,公所也曾多次修繕,但還是不盡理想,因此和有關單位協商如何將木棧道改良容易維修照顧材質,讓遊客行走在木棧道上安全更有保障。在問題還沒決解這段期間,公所會請管理人員提醒民眾小心,也會在出入口立上告示牌,提醒民眾在行走木棧道要小心行走,以免滑倒受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