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二00八坪林包種茶節七日起登場 樂活低碳主題遊四天活動五花八門


【記者闞宏瑩坪林報導】坪林鄉的甘醇美春茶上市囉!為了讓買茶的民眾同時也能利用假日享受山青水美的坪林美景,二00八坪林包種茶節以低碳觀光為主題設計了系列活動,歡迎民眾六月七、八、十四、十五日到坪林來玩。

配合縣長周錫瑋、鄉長王潮清以低碳樂活村的遠景期望打造出坪林鄉的生態旅遊,今年包種茶節分為四大主題活動:茶鄉健行趴趴GO、環保露營家庭日、茶鄉鐵馬行、懷舊童玩日。

活動內容五花大門,有茶藝大觀、五花八門逗坪林奇人大集合、全國創意茶舞大賽、童玩特技、坪林鄉獻藝、古式婚禮、茶香粽包粽比賽、茶詩擂台賽、闖關尋寶拿Q版公仔、坪林茶鄉一日遊,考生憑著准考證就可前來向媽祖祈求兌換茶香包等等。

除了精彩的表演節目,每天都有一系列的活動。為了鼓勵外地民眾前來,本次活動每天十時之前贈送前一百名外地民眾茶花花苗;七日上午,邀請民眾一起以健行體會茶鄉之美;六月十四、十五日舉辦別開生面的茶詩默背比賽,可體會茶詩詩詞之美還有獎金可拿;十四日則有創意茶舞比賽;還有六家餐廳推出的創意養生茶餐等著您來品嘗哦。

考季即將來臨,坪林鄉思源臺的茶郊媽祖「包中」茶香包保佑參加考試的考生靈驗無比,前總統陳水扁及前台北縣長蘇貞昌競選連任前都曾多次造訪向茶郊媽祖參拜獲得庇祐。考生可向媽祖上三柱香擲筊允准,即可獲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