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凱達格蘭文化館典藏藝品特展 七日起在烏來泰雅博物館展出



【烏來訊】臺北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於九十七年六月七日至八月三十日,於臺北縣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三樓特展區舉辦「典藏風華-凱達格蘭文化館典藏藝品特展」活動,展示主題以石雕工藝、木雕工藝、繪畫美術、陶藝四類為主,展品的表現則以手工的精巧性與藝術性為主;展品的內涵詮釋原住民生活的過程、歷史的寫照、情感的表達代表著南島文化的呈現為弘揚本島原住民的文化資源。

台北縣泰雅民族博物館設館以來,即規劃為生活博物館的營運特色。常設展品內容除傳統泰雅歷史文化與生活器物資料展示外,並包含整個烏來地區的自然生態與文化資源。有鑒於對整體原住民族文化傳承的重要,並呈現多元化的原住民歷史文物,故特別結合臺北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凱達格蘭文化館舉辦館際合作規劃,藉由文化館精選的展覽品,呈現更多元化的南島原住民生活過程、歷史寫照及文化情感的表達,除了帶動館內典藏的豐富性,也讓參館的民眾能更實在地參與原住居民的生活、文化與對自然生態的態度。

臺北縣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的地址為臺北縣烏來鄉烏來村烏來街十二號,電話0二二六六一八一六二。歡迎有興趣民眾踴躍參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