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新店市文化志工才藝作品分享展 維妙維肖令人驚嘆不已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新店市立圖書館志工才藝分享展於六月十二日起至六月二十九日止,在新店市立圖書館文化大樓第二展覽室號)展出,於十四日開幕茶會來賓有新店市公所機要秘書張程鈞、縣議員金中玉、市代表高世輝、各藝術家及民眾蒞臨參與。

新店市公所機要秘書張程鈞表示,新店市以好山好水著稱,更有一群熱愛藝文的志工朋友們,他們都深具服務熱誠及奉獻精神齊聚,在新店市立圖書館為大眾服務,尤其個個身懷特殊才藝,有專業攝影師、環保DIY大師、紙藤藝術、拼布藝術、串珠與東蘺花、油畫、國畫與拼布DIY、棉紙撕畫、藍染、字畫等,可說是『臥虎藏龍』。
縣議員金中玉表示,圖書館的志工朋友們犧牲奉獻的精神,令人敬佩,每一位志工都有一身的好本領,不管是攝影、國畫、拼布等,每樣作品維妙維肖不輸給專業人士。金議員說,有助推廣新店藝文發展他一定會支持並贊助經費。

這次參展的專業攝影師邱盧素蘭,現年六十七歲的她是專門拍攝各種鳥類,每幅作品上鳥類都非常生動。

問素蘭阿媽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捕捉各種鳥類的鏡頭,她說,在她很小的時後母親就過世了,每次她想念母親時,在哭的時候,她的兄長就背著她去看綠繡眼,她一看到綠繡眼就不再哭泣,而她的兄長也很喜歡鳥。但在幾年前兄長也過世的,為了緬懷兄長,她在九十三年時開始,就以拍攝鳥類為主題,各種最珍貴的鳥類都是她捕捉的鏡頭,把最美麗的作品呈獻給參觀著。

這群志工們來自職場退休或是從家庭中再度走出來,他們不斷學習、自我成長、相互激勵,笑容隨時掛在臉上,學習的心永遠飛揚,志工們也需要您的支持與鼓勵,趁著展出期間來一趟新店市立圖書館欣賞志工才藝作品,相信對她們的作品您也會驚嘆不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