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坪林鄉清潔競賽 各家各村同努力


【坪林訊】坪林鄉努力拼觀光,因此全鄉對於環境整潔相當重視。九十六年度坪林鄉舉辦各村、各戶的清潔比賽,並提供高額獎金當作地方建設基金。經過一年四次的評比,各組前三名如下:

各村前三名:(獎金為五萬、二萬、一萬)
上德村:李天來、官呂美華、陳人華。
大林村:花萬益、蘇鴻祥、李家耀。
水德村:梁英卿、林國、曾三元。
石嘈村:陳賴來富、林淑月、梁港。
坪林村:劉慧宜、高世和、陳隆盛。
粗窟村:林金財、林憲能、翁三田。
漁光村:王定楠、張昭明、沈周春。

全鄉前三名:水德村梁英卿、坪林村劉慧宜、漁光村王定楠。(獎金八萬、四萬、二萬)

全鄉前三名村:粗窟村、水德村、上德村。(獎金十二萬、八萬、六萬元。)

坪林鄉公所積極推動觀光旅遊,尤其坪林全鄉位於大台北水源特定區,環境的優美及乾淨不但是吸引遊客的一大因素,更是創造產業提昇的重要的背景。因此,提出高額獎金鼓勵全鄉共同參與,對自家、村內的環境清潔內化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各村的參與戶數都有數十戶以上。

清潔競賽一年分四次評比,村落以道路、排水溝及環境綠美化為評比重點,家戶則區分住家及店面,評比環境清潔、綠美化、門面清潔及商品陳設。考評委員為公所五位課主管,以及邀請台北縣政府環保局人員、世新大學觀光學系陳墀吉教授,以公平、公正的方式,對鄉里環境提出建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