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二00八端午碧潭觀光季與大家歡喜相見 台北縣議長盃第十六屆龍舟錦標賽隆重登場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台北縣議長盃第十六屆龍舟錦標賽,將於六月七日、八日在新店市碧潭水域隆重登場,為求今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龍舟賽事圓滿順利,主辦單台北縣議會及台北縣體育會於五月三十一日在碧潭東岸以「古禮祭江儀式」為今年的龍舟錦標賽係列活動揭開序幕。

由台北縣議會副議長陳鴻源、前任議長許再恩、台北縣長周錫瑋、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郭蘇燦洋、立委羅明才、縣議員陳永福、新店市長王美月、市代表陳儀君、中華民國龍舟協會會長陳明雄及婦女會陳理事長陳梅嬌及貴賓們擔任點睛官分別為龍舟點睛,隨後龍舟也將下水繞行祭江,祈祝所有活動一帆風順,並宣佈為期近月的二00八端午碧潭觀光季正式開跑。

副議長陳鴻源在致詞中表示,在碧潭河畔舉辦一年一度的龍舟盛事更有意義,雖然場地準備不夠完善,但周縣長很重視碧潭,花了很多的經費在整治碧潭,相信碧潭的美景會一步步的找回來,藉由這次龍舟的比賽,告訴全臺灣的民眾,新店碧潭已經準備好了,歡迎大家來碧潭觀光遊玩,台北縣有許多美景等著你來發現。

縣長周錫瑋表示,感謝大家來參與龍舟錦標賽活動,但碧潭還沒全部完工造成大家的不方便,深感抱歉,其實碧潭整治完工期延誤了一個月,是希望把碧潭做的更好,有部份工程提早完工,碧潭的自然生態、自然景觀,縣政府都很用心做,今年在此舉辦台北縣議長盃龍舟賽,碧潭的水域是最適合辦全國性的龍舟賽,水道夠長、水質最乾淨,希望明年也能在此辦全國性的的龍舟賽。

立委羅明才表示,碧潭是新店的驕傲,議長盃連續在碧潭舉辦了十六年,最感謝前議長許再恩,由於許議長愛地方大力推動,新店市長王美月的全力配合,相信碧潭漂亮景觀不久會呈現出來,帶動新店整個觀光。

為增進親子互動交流,並使小朋友們對民俗體育多所瞭解,台北縣議會及台北縣體育會精心策劃一系列活動,包含五月三十一日親子龍舟體驗營及晚上七時轟動登場的YoYo親子龍舟晚會、五月三十一日至六月八日的YoYo親子龍舟繪畫賽,希望我們未來的主人翁不但體會節慶氣氛,更要快樂玩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