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如何挑選上等的綠竹筍 綠竹筍達人來告訴您


圖:左為陳能恭,中為陳生樹,右為張慶隆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新店翡翠綠竹筍新店市最驕傲的農特產品之一,清甜鮮翠,口感可以媲美水梨,新店的種植的竹筍為什麼會那麼好吃呢?讓今年綠竹筍比賽冠軍筍竹達人張慶隆、甜度冠軍陳生樹及亞軍陳能恭告訴你。

張慶隆表示,他的筍園位在北宜路上的山區裡,因有翡翠水庫優質的水質灌溉,水氣豐富,他說雖然是天時地利,但自己還是需要努力,所以在管理上他注重培土要厚,保持竹園通風,不用殺蟲劑,加施用少許有機肥,自然就會有的綠竹筍。

張慶隆特地帶我們到他的竹園,並示範要如何去挖竹筍才不會傷到竹筍,影響品質,見到他從土堆中將一支支的竹筍挖出來,大家都開始評論竹筍品質,每支竹筍都非常優,真不愧是竹筍冠軍王。

新店農會綠竹筍產銷班班長陳生樹表示,要如何挑選好吃的竹筍要注意幾項:先從最容易辨別的外觀下手,竹筍要彎彎的型狀類似牛角的外型,就是上等綠竹筍必須具備的最基本條件。而且綠竹筍大小適中,重量大約在七、八兩左右最佳,底部則時要肥厚。還有要注意筍尖的部位,據說筍尖綠色的範圍太多,很有可能這枝筍子吃起來就會苦苦的。

農友陳能恭表示,因受到氣候影響,今年綠竹筍的產量,大約少了三成,加上肥料價格上漲,所以價格比去年高出一些,上等筍一斤價格大約是在一百至一百二十元左右,較一般的綠竹筍,售價則在六七十元上下。

新店地區農會為了讓民眾能品嘗到清甜鮮翠的翡翠筍,今年特別於七月五日在南清宮辦理九十七年翡翠筍風味餐活動,想要品嘗翡翠筍的佳餚嗎?請洽新店地區農會推廣股 電話:二九一0六六六六 分機 二0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