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石碇鄉春茶比賽九日頒獎典禮 毛嘉奇代理鄉長期許價格提昇

【石碇訊】石碇鄉春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六月九日在石碇鄉公所五樓禮堂舉行頒獎典禮,由代理鄉長毛嘉奇主持頒獎,代表會主席高一男、副主席高次郎、鄉代王思婷、農業局副局長李政勳、評審茶改場邱垂益博士、李志賢研究員、秘書黃肇進、石碇農會總幹事劉清揚等人蒞臨祝賀。

代理鄉長毛嘉奇表示,石碇鄉的茶葉品質不會輸給坪林鄉,但是價格卻比不上,對鄉親來說,價格好才是最實在的,因此,產銷的運作是應該優先要努力的。

代表會主席高一男則提出應多舉辦展售會、宣傳或標售等活動,提昇石碇茗茶的知名度,讓石碇茶農對自己的茶葉更有信心,價格也才能漸漸提升。

台北縣政府農業局副局長李政勳指出,種茶有辛苦也有快樂,現在農業生產的趨勢一定要建立自己的品牌,配合產銷履歷制度等。以茶葉來說,目前有完成茶葉生產履歷的只有坪林鄉,它會讓消費者對產品更有信心,因此,建議石碇鄉的茶葉也要儘早配合政策,完成符合產銷履歷的作業流程。

主審茶改場邱垂益博士則肯定今年的石碇春茶不但產量提昇了,品質也很好,比賽錄取的點數比原本預計要再高一點,可見石碇鄉茶農的製茶技術一點也不會輸給坪林。所以,石碇鄉應該要更有信心地建立起目己的茶葉品牌。同時,邱博士建議,每年茶比賽完了就頒獎,這中間缺少一個讓茶農可以互相分享的機會,因此,比賽後的茶樣可以在頒獎之前舉辦一個試喝分享會,讓大家互相比較、檢討,這麼樣的茶才是好茶,製茶的關鍵還有哪些可以注意,這樣相信進步會更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