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春茶比賽特等獎鄭秀麗 夫妻同甘共苦終獲殊榮 協助丈夫陳文聰製茶默契佳


【記者李盈蒨坪林報導】坪林鄉今年春茶比賽特等獎得主是由年僅35歲的婦女鄭秀麗獲得,她是在比賽前兩週才匆匆採茶、交茶。談起這次獲得特等獎,還真是有些意外,她感到非常高興。
鄭秀麗年紀輕輕不顧家人反對嫁到坪林,與丈夫陳文聰一起同甘共苦,十幾年來,又要協助先生管理茶園,又要照顧家庭,一路走來經歷不為人知的辛苦,但因她的堅忍毅力而有今天的成就。
鄭秀麗與丈夫兩人於坪林村山上種植約6、7分租地的茶園,由於去年並未採收,加上今年氣候多雨,一直到比賽前兩個禮拜才見茶樹開始冒芽,並且接近交茶時間的同一星期才出動親朋好友及鄰居緊急幫忙,把2、3公斤的茶葉採收完。
當今年春茶比賽剛公布結果時,有朋友就通報特等獎是由「鄭秀麗」獲得,鄭秀麗還以為是坪林鄉另一位同名同姓的「鄭秀麗」,直到接到農會的通知才知道確定是她本人,但她的先生陳文聰在比賽前先品聞茶葉時,心裡就有底,認為這一批有特殊香氣的茶葉有可能拿到大獎。
鄭秀麗一嫁來坪林不久,婆婆就過世,因此17歲起就不得不擔起家裡的大小事,一邊學習各種製茶機器的使用方式,老大出生後還一邊照顧小孩,稱職地扮演好妻子與母親的角色。幸好與丈夫的默契佳,夫妻2人做起事來搭配得相當好,效率也快。
鄭秀麗與陳文聰2人,一個個性外向,一個含蓄,40歲的陳文聰在坪林鄉製茶人口中算是年輕一輩,現任茶葉產銷班第1班副班長,從此職務學習到產銷班運作模式,提供更好的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