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解決畢業即失業問題 劉哲彰主張教育職場同步化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畢業季來臨,許多學生卻面臨「畢業即失業」的現實困境,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哲彰主張教育職場同步化,即增進產學合作,才能解決問題。
教育博士劉哲彰發現,台灣目前高等教育普及,但卻面臨高學歷低成就的問題,大學生畢業即失業,初次尋職者的求職期間已延長至35.3週,除了大環境的經濟不景氣,最主要的原因即為教育職場未同步化。
劉哲彰主張「教育職場同步化」,即產學合作,結合學校修習理論與職場所需技能,他舉過去在國外留學觀察到的例子說明,許多大學要求三年級學生一整年至職場實習,其間僅安排學生回校固定報告、分享實習經驗時間,大四時再度回歸校園,重新檢視自己在職場上還欠缺什麼,加強補充學習專業技能,這樣的訓練才能讓學生畢業時即具能力直接銜接職場工作,讓求學到就職之間沒有過渡期,降低大學生畢業求職期,而這也是目前台灣學生及企業雇主最需要的。
劉哲彰表示,國家競爭力與教育、職場專業能力習習相關,馬總統上任兩年以來,已將台灣世界競爭力從2009年的23名,提升至第8名,和民進黨執政時期相比有明顯改善,年底新北市升格將成為全國人口最多的直轄市,受教育人口也最多,因此地方上需要專業人才多重視教育,落實「教育職場同步化」,青年人的競爭力才能提昇、未來才有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