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景文科大全國第一 通過國際安全學校認證


◎(左起)新店市長王美月、景文科大校長鄭永福、世界衛生組織台灣國際安全學校發展中心主席李明憲、和平資源中心執行長霍古能、香港職業安全健康局高級顧問袁志明等舉行授證簽署儀式。

【記者李盈蒨新店報導】景文科技大學獲得WHO世界衛生組織「ISS國際安全學校」最高等級國際認證,成為全台第一所通過「國際安全學校」認證的科技大學,5月28日舉行授證簽署儀式,校長鄭永福表示,此次獲得肯定是任重而道遠,未來繼續協助其它學校通過認證。
由於景文科大位於新店安坑地區的山坡地高處,且唯一聯外道路安忠路道路狹窄、坡度落差大,造成機車意外頻傳,鄭永福表示,近兩年與北縣衛生局合作推動「健康安全校園計畫」認證工作,除增加免費接駁車和聯營公車的班次、增設交通警告標示牌及加裝測速照相等,學生騎機車的比例從8成多降到4成多。
在校園安全方面,景文科大成立安全監控中心,不論事故發生地點在哪裡,只要按壓緊急求救鈕,監控中心就能立即接受到訊息,馬上啟動安全處理程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