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礦工出身的南山村長 林再來勤儉持家


【記者李盈蒨平溪專訪】出身於平溪鄉傳統家庭,南山村長林再來從小受雇當礦工,但他積極、負責任、不拖延的態度,辦起事來井然有序,受到村民信賴,當選村長服務地方近八年。
只要是村民交待的事情,林再來一定盡全力幫忙,對他來說,如送老人家就醫、處理村民後事等等都是他能力範圍所及,既然受村民肯定讓他有服務的機會,當然要全力以赴,只是較讓妻子林李甘擔心的是,當颱風天來,林再來愛護村民心切,雖然想要瞭解村內狀況,只要打通電話就行,但他總堅持自己騎機車四處巡視。
林再來十分瞭解事情的輕重緩急,像之前山崩土石流堵住村道,他當機立斷先花錢請工人處理,解決交通問題,再通報鄉公所;除此之外,因應村民需求而要求鄉公所施作的村里工程,他也會從旁監工,若發現沒有做好,他就會立即反應。
雖然做得不少,林再來卻總不居功,村民說去年6月靜安吊橋斷毀,也是林再來爭取整修改建,但他逢人只說是「公所做的」。
林再來說自己學歷不高,但看他教育孩子卻一點也不馬虎,孫子看電視有時間限制,不能超出規定時間,因為從小過苦日子,吃稀飯配鹽湯度日,為了使孩子生活寬裕一點,特別鼓勵5個小孩在學業上多用心,由於他的勤儉持家,如今,五個小孩相繼成家立業,其中兩個小孩還是碩士畢業,一個正在攻讀研究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