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坪林衛所注重老人治療 老人極早期失智症篩檢 列為下半年重要治療項目

【記者李盈蒨坪林報導】坪林鄉衛生所於上半年推行之各項醫療服務,將於六月底告一段落,下半年度開始,醫療服務團隊把重心擺在鄉內老人的極早期失智症篩檢工作,希望達到早期發現、早期訓練、早期治療之目的。
衛生所利用台灣神經醫學會、失智症協會製作的「極早期失智症篩檢量表」,可以即早測量出老人罹患失智症的可能性,若篩檢結果顯示有輕度智力衰減之現象,先為病患進行腦力訓練。林太仁主任表示,台北縣衛生局即將於6、7月在文山區開設的瑞智學堂,是專門為老人設計的腦力訓練課程,他會將此套課程引進,成為松年大學的常規學習課。
若篩檢結果為嚴重失智者,由衛生所介入治療,林太仁說,失智症發生原因很多,可能與萬芳或雙和醫院神經科合作,經過精密檢查、評估再行診斷。
衛生所並有許多的醫療服務,包括免費抹片檢查、婦女免費乳房X光攝影檢查、健康體位控制營及免費婚後孕前健康檢查等,歡迎鄉民報名,相關資訊請洽26656272#205鄒小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