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新北市文山區市議員國民黨民調出爐 曾正和劉哲彰許正鴻陳儀君四人領先

【記者謝如珍、謝春波選情特別報導】新北市議員選舉文山區國民黨黨內提名民調於本月17、18、19日3天舉行,男性名次依序已經獲知的民調抽樣監聽前3名順次為曾正和、劉哲彰、許正鴻;女性部分則由陳儀君稍許領先。國民黨將於7月3日公布提名名單,若提名3男1女規劃不變,此4人應可獲提名,但國民黨台北縣黨部也表示,民調公平性計算複雜,目前仍由專業公司依地區人口及得票數做最後加權調整,因此正式提名人選仍有變數。
新北市文山區將產生5個市議員名額,除了國民黨的4個參選人外,民進黨也已經產生陳永福及李欣芳2人,現任的議員金中玉將以無黨籍身份投入戰局,其他尚有親民黨及新黨是否提名人選投入戰局,目前仍然不得而知。
現任四人尋求連任
新秀力博異軍突起
依以上各黨及無黨派人士的分析,年底的文山區市議員選戰將是一場血淋淋的斥堠戰,男性方面只有4個名額,現任議員曾正和、陳永福、金中玉3人競選蟬聯外,另有立委劉盛良的公子劉哲彰、前議長許再恩的公子許正鴻2人加入,5人硬碰硬就要擠下1人,這5人的實力又在伯仲之間,鹿死誰手尚難逆料,何況又有親民黨、新黨及其他無黨籍人士在旁虎視眈眈。
婦女一名保障
選票繃緊難纏
女性方面有1個婦女保障名額,現任的民進黨籍李欣芳,將尋求連任,國民黨也提名1人加入戰局,依此次民調抽樣監聽結果,若無太大變數,陳儀君應可獲得提名,陳儀君台大政治系畢業,現任新店市民代表,她的父親陳一郎曾代表民進黨參加本屆台北縣議員選舉,在地方上也有一些實力,李欣芳是民進黨提名的現任議員,陳儀君能否接收父親過去民進黨的資源,再加上她自已的努力,2人也將展開一場殱滅戰。此外,另1名婦女也是現任市民代表王至芬,當初曾揚言不管國民黨提名與否,她都要參選到底,她的動向也值得注意。但因為有1名婦女保障名額,再加上男性競爭激烈,最後可能婦女的票源必需與男性一較高下才能分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