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林四季隱身石碇皇帝殿 微醺中吟古詩詞重意境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任職於石碇鄉清潔隊的林四季是去年石碇茶席文化節最耀眼的明星,以樸實八音吟唱漢文古韻,讓許多賓客留下難忘的印象。
林四季與古詞吟唱結緣在35歲那年,因聽到廣播報導古詞吟唱的活動,感動之餘,便一股腦的栽入,屈指一算,15個年頭悠悠而逝,在這其間,到處拜師學藝,加上自我精進,獲獎無數,包括91年淡水河古詞吟唱、95年重陽節古詩吟唱第1名等殊榮,也曾獲邀在紅樓劇場演出,以「石碇國風」為主題,搭配書法創作,深獲好評。
漢武帝的秋風辭、李白的將進酒等,都是林四季擅長吟詠的詩詞,他透露吟唱的訣竅是:傳達意境、熟悉典故、揣摩作者心態,並於微醺中引吭吟唱。
他記起,有一回在九寮坡農莊與友人聚會,席間詩興大發隨性吟唱,吟畢,其他桌的賓客拊掌稱好,讓他驚覺古辭漢文吟唱仍是值得傳承推廣,他歡迎學校社團及個人與他切蹉,好讓古詞吟唱繼續傳唱。



◎古詞吟唱達人林四季吟唱古詞韻味十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