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漫談坪林農會辦理春茶比賽

【坪林鄉農會推廣股胡耀文提供】坪林鄉為水源保護區,加上地處偏遠,對茶產品之宣傳及促銷不易執行,坪林鄉農會遂藉由辦理優良茶比賽會,並配合鄉內各項文化活動,提供遊客品茶、製茶等生活體驗,除帶動農業休閒旅遊風氣,亦開啟鄉內茶業發展的新契機,提升地方相關產業,促進經濟收益。
坪林鄉農會99年春季優良茶比賽自3月開始籌備,受理茶農報名作業,4、5月進行比賽茶包裝資材招標作業、評審、分級包裝及發茶事宜,期間並訂定配合鄉公所於5月29、30日及6月5、6日所舉辦之2010坪林包種茶節。
今年適逢本會創會90周年,特於包種茶節期間,於坪林鄉茶業博物館旁廣場辦理春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會頒獎典禮暨創會90周年慶祝活動,當天約3000人與會共襄盛舉。
優良茶比賽在本鄉已行之多年,每年春冬兩季均有上千點不同茶樣的分級包裝作業,比賽除使茶農互相觀摩學習,更影響茶農整年的收益,農會聘請專業評審師,實施茶葉評鑑作業,嚴格執行安全檢測,依評鑑品質分級包裝後販售,訂定合理價格保障了消費者權益,茶農也獲得合理利潤,也建立起良好品牌價值,連帶提升了坪林茶業的競爭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