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碳場咖啡重新開張 咖啡與碳味道回味


◎暑假期間,黃萬鋐(右)的弟弟黃繹豪遠從桃園來幫哥哥的忙。
【記者李盈蒨平溪報導】平溪鄉菁桐村列為百年歷史建築之一的選洗煤場,曾經經營咖啡館,休息3年之後,今年4月重新開張,由地主鄭賢良女兒鄭雅瑄與友人黃萬鋐合資經營,取名為「碳場咖啡」。
目前還保存當年原始建築架構的選洗煤場,從遠處很難想像它是一間「咖啡館」,雖然從菁桐車站抬頭可以看到建築物,但招牌不明顯,還須經過鐵道旁被雜草覆蓋的階梯或繞一圈才能到達,因此目前知道碳場咖啡的遊客不是很多,場內的餐桌椅、空間也是臨時擺設、佈置供客人用餐使用。
雖然在碳場咖啡看不到高級的裝潢,卻可以感受到店主的誠意,鄭雅瑄與黃萬鋐在客人的建議之下,積極地處理問題,例如擺設香草植物盆栽驅趕蚊蟲;在室外擺設陽傘提供遮蔭空間;甚至開放選洗煤場讓客人在裡頭用餐,應付平溪鄉多雨的天氣。
鄭雅瑄與先生曾國展家住淡水,只有假日會出現在平溪,平日碳場咖啡由黃萬鋐打理,雖然他非本地人,但卻很關心平溪鄉的發展,因此在經營方法特別引進外地作法,希望刺激當地觀光服務業,例如,對於碳場咖啡的額外空間,他特別標示「免費停車」,方便遊客休息,營業到晚上10點,就是為了讓可能一時興起想來平溪玩的客人有去處。
黃萬鋐來平溪3個月,工作之餘與客人、耆老聊天,獲知不少關於平溪鄉的歷史,已經可以向客人針對選洗煤場的建築特色、當年空間利用等歷史做粗淺的介紹,讓人感受出他對平溪的熱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