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天公作美慶端午 碧潭湧入上萬人潮 龍舟賽節目吸睛 表演賽縣議會蟬聯冠軍


◎ 台北縣議員李欣芳自當代表時就划龍舟,此次參加龍舟表演賽輕鬆自在。

◎ 台北縣政府隊由縣長周錫瑋及副縣長蔡家福領軍,包括整治碧潭水岸的水利局長李戎威、民政局長楊義德、交通局長林重昌、教育局長劉和然等多位一級主管都下水划龍舟。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雖然今年碧潭龍舟文化節是在滂沱大雨中揭開序曲,但天公作美,主要節目「台北縣議長盃第18屆龍舟錦標賽」於6月16及20日舉行,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尤其端午節當天,從早到晚精彩節目不斷,粗略估計超過上萬人次各地民眾湧進碧潭觀光風景區,比農曆新年還要熱鬧,附近商家忙得笑呵呵。
今年碧潭龍舟賽於端午節舉行開幕式及預賽,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也特別安排到場致意,獲得現場民眾熱烈歡迎,還有人大喊「小朱加油」;縣長周錫瑋表示,自去年獎金加碼,到碧潭參賽的隊伍暴增至近百隊,吸引台北縣及外縣市民眾、甚至外國朋友都到新店參與認識端午傳統文化及親近碧潭美景特色;台北縣體育會理事長羅明才表示,感謝許再恩前議長開創議長盃龍舟賽及陳幸進議長的傳承,讓每年端午節,新店碧潭都特別熱鬧;而碧潭水岸及河川的整治,也希望在周錫瑋縣長的開創下,由朱立倫在未來傳承下去。
當天的活動中,立法委員劉盛良、縣議員曾正和、李欣芳、王建章、金中玉等多位地方民代、新店體育會理事長許正鴻、台北縣副縣長蔡家福等人都到場鼓勵參賽者。
隨後,由議長陳幸進帶領台北縣議會隊、縣長周錫瑋及多位縣府一級主管組成的台北縣政府隊以及新店市公所隊進行表演賽,結果,由台北縣議會隊率先奪標,蟬聯第1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