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陳耀璋:放流非放生呼籲團體勿任意放生

【記者闞宏瑩坪林報導】坪林鄉觀光發展協會陳耀璋呼籲民間團體,為了真正達到保護生態的目的,切勿任意放生生物,否則引發環境破壞浩劫反而有違愛護生命的美意。若有民間團體想要進行水資源保育放流正確的魚苗,也請先透過坪林鄉觀光發展協會或向坪林鄉公所詢問以及報備。
陳耀璋指出,任意放生的觀念和行為是錯誤的,放生的物種是否能適應放生地點的環境是一個問題,外來的物種也可能破壞環境的生態平衡導致原生生物的消滅危機。坪林鄉的好山好水常吸引一些宗教團體、社團或個人任意放生,最近他就發現有團體想要放生泰國蝦及鱺魚,這兩種表面上常見又好吃的物種,屬於外來的肉食及雜食性生物,會獵殺其他物種,形成強勢的族群。因此,他立刻上前制止,但有時人們並不會離開,還在附近徘徊伺機放生,他只好趕緊通報警察及巡守隊員跟著,務求能及時阻止。
陳耀璋呼籲民眾應有正確的觀念,切勿任意進行「放生」的活動,若有心進行水資源保育,也請慎選正確的物種,在適當的時間進行放流,並請向坪林鄉公所報備,或向坪林鄉觀光發展協會詢問,他們很樂意予以協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