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二00九年春戀烏來溫泉櫻花祭 於情人節以櫻味我愛你主題揭幕


【記者姜牡丹烏來報導】「二00九年春戀烏來溫泉櫻花祭」於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浪漫登場,由縣長周錫瑋、觀光旅遊局長秦慧珠、環境保護局長鄧家基、原住民行政局長朱清義、烏來鄉代理鄉長黃麗足,以及縣議員王建章等各級民代以「櫻味我愛你」祝福開幕儀式。
縣長周錫瑋在開幕致詞時表示,烏來櫻花祭在西洋情人節以「櫻味我愛你」主題揭幕,相當有趣。希望民眾在賞櫻、泡湯之餘,還可體驗泰雅文化及有機農場、香草園等鄉野情趣。周縣長並在二周錫瑋指出,近日常有雄鷹出沒在新店、烏來等山區,民眾前來踏青,不妨帶支望眼鏡,也許能有意外驚喜,為旅遊憑添賞鳥趣味。
縣府觀光局表示,烏來鄉櫻花品種多樣性,花期約在每年二月至四月,沿環山道路紅噗噗的櫻花與烏來瀑布相映成趣。縣府特別在為期一個月「二00九春戀烏來溫泉櫻花祭」,規劃系列活動,除了二月十四日的「櫻味初相見」(情人節暨原住民文化演出活動)外,在二月廿一日的「櫻味再相逢」(植櫻活動),二月廿二日的「櫻味信福走」(第一屆櫻味信福健走活動-信賢段),二月廿八日的「櫻勇來相會」(勇士召集選拔活動),三月一日是「櫻味大蒐羅」(西羅岸深度體驗健走),三月七日「櫻味信福走」(第一屆櫻味信福健走活動-福山段),以及三月十五日的「原櫻演唱會」(原民音樂會),活動豐富精彩,敬邀民眾把握良春前來共襄盛舉。
這次活動除了深入泰雅部落,及結合當地最有名的溫泉外,更希望透過一些主題性活動的規劃,讓更多人了解烏來的文化與美麗,並進一步推廣低碳旅遊的理念,共同打造本縣成為一座低碳城市,請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前往參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