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安康路施做污水下水道工程嚴重影響交通 曾正和要求相關單位要做好替代道路改善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新店市安康路原本交通狀況不佳,又因安康路與車子路口污水下水道工程正在施做,佔用了一個車道的寬度,嚴重影響交通,讓安坑地區的居民陷入了塞車之苦。縣議員曾正和於二月二十二日特邀請相關單位現場會勘。市民代表吳惠蘭、施天賜、張再發、丁萬貴、王思瑾、里長、民眾也一同出席關切協商狀況。
台北縣議員曾正和表示,污水下水道工程佔用車道施工,施工單位卻沒有規畫出任何交通配套措施,並提供替代道路方案(由薏仁坑進入右轉祥和路),這樣的工程經費不用很多,而又能決解塞車的問題。
但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北區分處主任陳高孝表示,工程勢必要做,所以他們會儘量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將影響程度降到最低。
台北縣議員曾正和一再的要求相關單位要先做好替代道路,否則不應該讓下水道工程施工,而影響了安坑交通,多位市代表也贊同曾議員的提議,請內政部營建署要先改善交通問題,再來施做污水下水道工程,否則應必須先暫緩施工。
當場有民眾表示,以往只要三十分鐘的車程,現在不僅要耗費一個小時以上,上班常常遲到,讓他們苦不堪言,希望能儘快改善,否則因塞車而影響他們上班時間,他們的工作飯碗可會砸掉。
市代表吳惠蘭表示,自從污水下水道施工這一星期來,由安康路與車子路口開始塞車,甚至塞到建業路,住在安坑的居民生活受到嚴重影響,希望有關單位能將心比心,先規畫改善交通問題,不要一昧趕工,卻不顧居民塞車的痛苦。
經過會勘協調後,雖然沒有達到共識,但北區分處主任陳高孝主任陳高孝願意將地方民意的意見轉達內政部營建署的長官協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