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新店就服站與失業者同心 本月廿日舉辦就業博覽會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國內失業裁員現象未見好轉,春節假期一結束,大台北地區各就業服務站不論大小,一早就湧入人潮求職或申辦失業救濟,考驗就業服務站服務品質。
據新店就業服務站站長梁淑卿表示,雖然開春第一天就有大批民眾湧入新店站內尋求協助,但至去年十月起,前來洽公的民眾就較以往成長了三倍,保守估計光是新店站就服務至少一百萬人次,站內的志工及專員們對於導引大群民眾及協助申辦流程都已訓練有素,因此民眾不用擔心到站洽談公務時站內人員服務品質會降低。
梁淑卿站長強調,新店就業服務站的服務不因人數增多而品質打折,因為她不斷提醒同仁把將心比心的服務態度傳承下去,隨時回想自己無業求職時的景況,才可以真正關心因失業來尋求協助的民眾,也才能避免出現高高在上的公務員姿態。
回顧這些年來求職市場的變化,梁站長發現近年來由於經濟景氣衰退,求職人背景結構也大幅改變。最明顯的就是許多中壯年且具有高學歷高能力人才失業,由於這類人才多為主管級,遭到裁員失業後在求職的心態調適上特別困難,甚至有許多人根本不敢到就業服務站來求職,因此她特別呼籲這類好人才要放下身段,放寬求職條件,才能尋求到新好工作,而相對的雇主也才能聘請到有經驗的好人才。
新店就業服務站也將於本月廿日(週五)假新店市馬公公園文化劇場體育館舉辦二oo九年牛轉錢坤就業博覽會,預計邀請四十家優良廠商提供約八百個工作機會,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於早上十點至下午三點前往參加,詳情洽八九一一一七五o轉四o六陳先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