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台北新家坡社區每逢大雨必淹 市代吳惠蘭請市公所儘快改善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位於新店市安康路三段台北新家坡社區,靠近獅面魚身地標旁因地勢較低,每逢下大雨必淹水,日前社區居民向市民代表吳惠蘭陳情,於一月二十二日與新店市公所工務課陳先生及新家坡社區王副主委一同前往會勘。
市代表吳惠蘭表示,台北新家坡社區在多年前也經常淹水,她也曾提報新店市公所前往勘查之後也改善了淹水的問題,沒想四年後,同樣淹水的問題又再度困擾社區的居民,因此,與公所相關單位一同到新家坡社區了解淹水的問題出在哪裡。
據新家坡社區副主委、總幹事及鄰近居民都表示,淹水區處於低窪地帶,此處又匯集山溝及社區排水管、及社區下方排水管,三方涵管的排水量都匯集到此處在排放到五重溪,因負責輸送主要的涵管口徑以不符合三方的排水量,導至每逢大雨或颱風必淹水,甚至整條道路中斷,去年淹水導致社區的地下室嚴重滲水現象,希望公所能儘快改善,以免危害民眾安全。
經會勘後,市代表吳惠蘭希望公所相關單位能在三月梅雨季來臨之前,找出淹水原因,該如何改善淹水問題儘快處理,以免梅雨季來臨時逢雨必淹再度困擾社區民眾。公所陳先生表示,會請專家前往勘查,該如何改善會儘快呈報上級處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