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深坑阿嬤真正棒


文/深坑鄉農會家政指導員蔡麗智

一群年齡超過五十五歲以上,深坑農會日本舞研習的阿嬤們,於一月二十一日參加台北縣農會舉辦九十八年農民節推廣教育成果競賽(舞蹈組)榮獲「冠軍」。
在練習過程中,因為年齡及體力限制,進度非常緩慢,幾次想放棄,不忍心讓阿嬤一次又一次地排練。但阿嬤們不氣餒,其中有一位高齡九十歲,另一位高齡八十歲,全員一致表態,要將研習日本舞成果呈現在舞台上,讓我非常感動。
比賽當天阿嬤第一次化正統日本舞彩妝,每一位阿嬤就像回到少女的羞赦的模樣,因為她們也曾是年輕的少女。
正式上台表演時,台下觀眾都很訝異!每一位阿嬤精湛的演出,獲得評審青睞,一致肯定「冠軍」是實至名歸。
比賽完畢宣佈名次時,阿嬤們都流下眼淚,這是她們努力一年的成果,並且阿嬤一致表示,要將這份「榮譽」獻給最關心她們的深坑農會總幹事許種春先生,因為農會給她們舞台,生活有目標,不再老而無用,不敢想像有一天上台表演,肯定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