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選前分析專欄 下屆台北縣長是誰?

【本刊選情主筆謝春波分析報導】國民黨台北縣長周鍚瑋的民調直直落,引起下屆台北縣長選舉他是否將被提名競選連任,以及民進黨將推派黨主席蔡英文或是徵召前縣長蘇貞昌回鍋參選,最近各界炒得沸沸騰騰,最後可能都不是他們兩人,而另外有黑馬出現?只是目前尚未正式浮出檯面。
周鍚瑋本屆之所以可以獲得高票當選,除了因為受到民進黨執政的總統陳水扁涉及國務機要費弊案有關外,當時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在輔選時的最後關頭祭出了如果國民黨的縣市長當選未超過半數時,他將立即辭去主席的職位,使得選民在急思突變之際,周鍚瑋因為馬英九的光環加持而高票當選,當時的許多現任鄉鎮市長也是因此而沾光。
但周鍚瑋當選執政後,發生親信辦公室麥姓主任涉及貪瀆被收押案,這在民眾痛惡貪污的風氣下,周鍚瑋的形象大受損傷,民調也就直直落。
因此,今年底的台北縣長成為國、民兩黨最有希望爭逐的戰場。周鍚瑋是否會被提名競選連任,以及民進黨將派出那位實力最強的對手,成為各方關切的重點;國民黨暫且不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及前台北縣長蘇貞昌都成為目標人物,蔡英文已經表態不會參選,蘇貞昌亦表態不選,表示願意全力輔選黨內提名同志,可見這句話頗有玄機,民進黨將來的參選人物其實已經有譜,且必定是位與台北縣淵源很深的人物,只是目前暫時還不便浮出檯面,民進黨中央已經表示 台北縣及桃園縣人選要到最後才會亮相,而這位隱形人一定會是清廉、有魄力且是台北縣民熟悉的人,大家且拭目以待吧!

沒有留言: